共機頻擾台!白宮再度重申「台美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協助台灣防衛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圖/擷取自CNN)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軍機近期大肆入侵我國西南空域,光是10月初就派了150架次擾台,擴大對台恫嚇。對此,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近日在記者會上再度重申,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強調未來美國將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中國男大生「告白」排場超大!校園保全見狀「踢飛音響」結果曝光


共機頻擾台!白宮再度重申「台美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協助台灣防衛
中國軍機近日頻擾台。(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台海情勢日益緊張,根據國防部統計,中國10月1日至5日分別派出38架、39架、16架、56架及1架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其中4日的56架,是國防部有紀錄以來,數量最多的1次,而光是這5天,中國就出動了150架次軍機擾台,引發各國關注。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4日在白宮例行媒體會上,被記者問到「美國是否會遵循承諾,按照《台灣關係法》,當台灣遭受攻擊時美國將出兵協防?」對此,莎琪再次重申,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會持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反對任何改變現狀的行為。

莎琪進一步表示,美國會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此舉也有助於維護台海區域和平。雖然目前仍無法具體對軍事行動或訓練發表意見,但她也強調,美國對與台灣防務關係的支持維持一致。


更多新聞: AIT孫曉雅探索台灣味曝「這2樣」超好吃!盼網友推薦國民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