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女兒送保母家2日喪命還辯「自摔」 父親怒嗆警:無法還我公道我就自己來!
女嬰疑遭重大撞擊力撞到而腦部出血。(圖/民視新聞翻攝)

網紅「鳳梨鼠薯」吳泓逸今下午透過臉書透露一個悲傷消息,他表示好友未滿1歲的女兒,前兩天透過網路找了保母短期照顧,但沒想到第二天,該保母就稱女兒自摔,腦部受到嚴重撞擊,送醫後搶救無效逝世,該女嬰的父親接受訪問時難掩悲傷之情並還原經過,對於解剖釐清死因他很反對,「看就知道了,絕對不可能是單純跌倒」。

更多新聞: 氣炸!收到偽造五倍券 老闆怒喊:不想再收了

該名女嬰的父親接受採訪時還原事發經過。他說到,昨(14)日早上7時半,阿媽就開車將女嬰送到保母那,但只在那待了3個小時就接到電話,保母表示他的女兒已經昏迷不醒。

女嬰父親提到,保母一開始的說法是女嬰扶著桌腳站起來,不小心撞到前面桌子往後仰才撞到地板,不過地板不僅有薄軟墊,其高度大概也就小朋友站起來的高度而已。

父親表示,女嬰昏迷後便立即送去醫院做電腦斷層,檢查結過發現腦部有出血狀況,所以馬上立刻開刀,但在開完刀後醫生發現腦部腦壓過高,所以頭蓋骨蓋不上去,只能等待打強心針,但腦壓降不下來,醫生更表示,即便女嬰搶救後活下來,也會變成小兒麻痺、失能,「做父母的不希望她以後是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在急救、開刀四小時後簽了放棄急救」。

快新聞/網紅鳳梨曝好友女兒腦重創保母辯稱「自摔」 父親淚訴還原經過
女嬰疑遭重大撞擊力撞到而腦部出血。(圖/民視新聞翻攝)


關於保母方面,女嬰父親表示是透過網路社群介紹找來的,他們會看有沒有執照或是被推薦,「這個保母評價是優良的,但顧第二天就出事了」。

女嬰父親提到,保母很緊張害怕一直問狀況,但是她的說詞一直不一樣,先是說抱小孩時手不小心放掉才摔倒,又表示孩子自己扶著牆壁走摔倒,後再改成牽著女嬰的手,女嬰軟腳跌倒。

女嬰父親淚訴,現在只能調查釐清女兒過世的原因。他提到,醫生有開診斷證明醫並解釋說明狀況,醫生也懷疑腦部出血是被重大撞擊力撞到,才會如此嚴重,檢查眼睛時,發現眼睛有出血狀況。不過女嬰父親非常反對解剖了解死因,「看就知道了,絕對不可能只是單純跌倒」。

女嬰父親也在臉書上說到,「爸爸永遠記得妳的到來,來生再還妳債,希望有天還能再續父女情,對不起,找了沒良心的保母,顧兩天讓妳受罪」。他也在臉書上怒嗆警方,警察那邊別想把事情壓小,文章分享不會斷,等保母那些責任釐清,立刻公布保母所有資料,警方很會保護那些真正的壞人,「你們無法還我公道,還我一個女兒,我就自己來」。

關於該事件,高雄澄觀派出所表示,受理後便通報社會局等相關單位,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還給嬰兒家屬一個公道。不過分局也呼籲,希望民眾能夠保持理性,不要有私刑正義的行為,本分局一定嚴正執法,如有違法情形一定依法嚴辦。

橋頭地檢署則透過新聞稿說明,該女嬰身上有不明傷勢,故報請本署檢察官相驗。經檢察官會同法醫師初步相驗結果,遺體頭部有擦挫傷、皮下瘀血等傷勢,為求慎重,將另排定期日複驗, 檢察官並指示鑑識人員前往相關地點勘驗蒐證,後續將由檢警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案發過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城中城大火!警消救災後疲憊照曝光 網友致敬: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