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立院喊「散會救高雄」 時力黨團轟:別把惡火事件當政治操作工具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今天拿「城中城」提散會動議。(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在立院高喊「立刻散會,救救高雄」提出散會動議,稍晚國民黨立院黨團還在臉書表痛批民進黨,要把台灣人民、台灣民主、立法院糟蹋到什麼地步,並說此時此刻時代力量黨團在那裡?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呼籲,「請國民黨不要把高雄城中城惡火所造成人命傷亡,當成政治操作、政治鬥爭的工具。」

更多新聞: 慰問探視傷者 陳其邁:市府全力協助家屬

時力黨團說,自昨日上午得知高雄發生惡火事件後,就開始密集向各機關詢問、調取資料及釐清事實與相關規定。

時力黨團說,他們也在今日上午院會議程中提議,邀請蘇貞昌院長對惡火事件背後的建築法規、公安法規、消防法規及弱勢居住問題進行專案報告外,並發出公文給游錫堃院長,請游錫堃召集協商處理。

時力黨團表示,儘管最後他們的討論事項提案未被處理,但這阻擋不了時力黨團「真槍實彈」的要檢討惡火事件背後的結構性成因,以及希望透過行使立院職權,確實改善相關法規,強化保障弱勢居住安全的行動方向。

時力黨團回擊,早上院會國民黨竟提出散會動議,並意圖杯葛議事進行,對於全國都在惡火事件悲痛的此時,思考的不是如何揪出問題,或具體改善,填補漏洞,「而竟是一再透過政治舉動進行鬥爭,癱瘓國會,果然是令人失望透頂的在野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探視城中城傷者 朱立倫:執政者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