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文若能堅持「台灣人做主」卓冠廷:也許就不會造謠總統要投降
鄭麗文高喊台灣建國的畫面被翻出。(組合圖/民視資料照、翻攝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近期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其過去代表民進黨參選,高喊支持台灣獨立建國的畫面被翻出,相關話題持續延燒。投入新北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的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感嘆,如果鄭麗文能堅持當初主張、國民黨能堅持「反共建國」,也許今天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更多新聞: 從學運分子到國民黨急先鋒!羅文嘉嗆鄭麗文:不要臉一詞恰如其分

卓冠廷15日在臉書表示,當年鄭麗文委員在1988年520農民運動時,在「台灣建國」的四個大字前,發表公開演說,慷慨激昂大喊「我們要建立自己的國家!」。

卓冠廷提到,鄭麗文當時提到「我們都是跟台灣休戚與共,跟台灣的命運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這些人其實都是台灣人,國民黨跟各個統治者要運用分化的手段,讓我們農民不能夠團結,今天在台灣,根本沒有分什麼原住民、客家人、台灣人還是外省人,在台灣,從二二八事件到520,就只有統治者和被統治者,壓迫者、和被壓迫者。」

「如果不是時隔30多年後,鄭麗文委員完全走上相反的路,這段話在今天看起來應該不會這麼諷刺,反而會相當感人。」卓冠廷強調,如果鄭麗文委員能一直堅持在「做為台灣主人的台灣人」的主張下、如果國民黨能一直堅持在「反共建國」理念中,也許台灣今天不會出現,反對黨立法委員在國會殿堂,指著最高行政機關首長的臉罵,造謠指控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會第一個、第二個投降的情況。


鄭麗文若能堅持「做台灣主人」卓冠廷:也許就不會造謠總統要投降
卓冠廷投入新北市議員參選。(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更多新聞: 城中城46死41傷 蔡總統哀悼捐1月薪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