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眼 世界心-環球遊記」 霧峰林家花園首演

以台灣精神和音樂為主體的灣聲樂團,特別以林獻堂先生創作的"環球遊記"作音樂會主軸,在霧峰林家花園宮保第大花廳盛大演出。為了這次表演,灣聲樂團不但在曲目上精心挑選,其中"環球遊記"更是全新創作首場演出,也向林獻堂先生致敬。

更多新聞: 《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霧峰林家宮保第首演 今17時鎖定民視官網

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霧峰林家花園宮保第大花廳,盛大演出,這首由灣聲樂團規劃出的全新曲目,是以林獻堂先生的環球遊記作藍本,演出場地選在林家花園古宅,更具歷史意義,超過百位貴賓前來欣賞演出,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也來共襄盛舉。

「臺灣眼 世界心-環球遊記」 霧峰林家花園首演

民視電視台董事長王明玉說,「這次的一個很重要的首演,國際的首演就是這個曲目,就是臺灣眼世界心,那臺灣眼就跟我們民視很符合,臺灣的眼睛,那臺灣眼世界心,所以今天在這邊我相信,一定有很好的成績出來。」環球遊記首場演出就在林家花園的大花廳,從前這裡本來就是招待賓客的戲台,為了演出,總監也得花心思籌備。

「臺灣眼 世界心-環球遊記」 霧峰林家花園首演

灣聲樂團總監李哲藝表示,「(林獻堂)300多天的旅程裡面,我們把他擷取出來所有的精華,還有他在這的旅程裡面,為臺灣尋求出路的一些精華的想法,然後我們把這樣的文本,發展成音樂作品。」而林家後代林俊明董事長,也以主人家身分,歡迎賓客前來,灣聲樂團以台灣為主體性,推廣台灣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全新創作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在台中首演,替2022年的新年音樂會暖身起跑。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小黃公車」擴大服務 再增7條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