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擾台規模屢創新高 美擬加速交付F-16V給台

最近共機擾台規模破紀錄,美國CNN新聞報導,其實在此之前,拜登政府已在討論,加速交付22架美製「F-16V」戰機給台灣。

更多新聞: 25年前爸興奮贈「同名小說」…英33歲「哈利波特」賣書賺105萬!

CNN主播雷蒙表示,「多位官員告訴CNN拜登政府討論了,提前交付台灣2019年訂購的幾十架F-16V戰機,這個討論現在具有新的重要性,中國正在採取更具侵略性的姿態,拜登政府如履薄冰,試圖強化和台灣的關係又不要激怒中國。」

中機擾台規模屢創新高 美擬加速交付F-16V給台

這筆訂單已在2019年獲批准,但一般而言,交付時間可能長達10年,CNN報導指出,台灣希望加快流程,而中美雙方在共機大規模擾台前就已經展開討論。另外受到兩岸關係持續升溫影響,美國兩黨國會議員向總統拜登施壓,儘快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但拜登也要避免一不小心真的挑起戰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MA表決91:16通過「台灣參與WHO決議文」 陳宗彥致謝:感謝理念相近國家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