驟降17度! 黑龍江降至零度以下 漠河-10度

東北風報到,北台灣即將降溫,對岸的中國,則因冷空氣影響,不少地方出現「斷崖」式降溫,降溫幅度達攝氏17度。甘肅、內蒙等地還伴隨降雪,局部地區甚至下起暴雪,多地陸續提前開栓供暖,電力供應能否順利過冬面臨考驗。

更多新聞: 野生楊丞琳看展「私下穿搭」曝光 他一看笑虧:超像老頭!

下半年最強冷空氣來襲,中國多地氣溫大跳水,從14日夜間開始,甘肅不少地方出現大範圍降雪降溫,短短24小時降雪量超過10毫米。北邊的內蒙古呼倫貝爾市也遭遇入秋以來,首輪大範圍降雪、大風、降溫,局部地區甚至下起暴雪。

驟降17度! 黑龍江降至零度以下 漠河-10度

氣溫急凍,15日呼倫貝爾全市主幹道,道路結冰、積雪,高速公路啟動交通管制,多條客運停駛,交通大受影響,緯度最高的黑龍江省,15日氣溫更一口氣驟降15到17度,五大連池市下起入秋第一場雪,最低氣溫掉到零下7度,漠河最低氣溫更下探零下10度,隨著氣溫驟降,黑龍江各地紛紛提前開栓供熱,比往年提早了好幾天。

驟降17度! 黑龍江降至零度以下 漠河-10度

漠河市華鵬供熱有限公司副經理表示,「十月前就已經把這個供暖季,所需的煤炭儲備充足了,能夠保證近8個月的供熱量。」業者強調供熱無虞,官方也不斷宣示要保電保煤保暖,但煤價暴漲加上電荒持續,能否順利過冬面臨考驗。而隨著寒流持續發威,中國北方氣溫還將持續下探,預計17日早晨,北京、河北和山西,都將出現攝氏0度低溫。未來3天,這波強冷空氣還將一路南下,席捲中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氣溫將下降6到10度,東北、華北、黃淮局部地區,更會驟降12到14度,伴隨4到6級偏北風,寒意更甚。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孤獨死」釀房價大跌 日本長者租屋頻碰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