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進黨開除黨籍 吳子嘉爆料幕後推手是鄭文燦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日(10月15日)突然被民進黨開除黨籍,今天(10月16日)上午吳子嘉親自拿出公文痛批,不符合程序,他認為有2大瑕疵,分別是當事人沒參與會議和換屆不連續等疑慮。更爆料,這次開除案的幕後推手,正是新潮流派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

更多新聞: 整首都辱華!黃明志新MV不到1天近70萬觀看 連中國網友都讚翻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 吳子嘉說,「挑戰強權是我們參加民進黨,主要的目的,沒想到今天強權,已經變成民進黨了。」

遭民進黨開除黨籍 吳子嘉爆料幕後推手是鄭文燦

拿著開除黨籍公文現身在鏡頭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相當不滿,因為10月15日正式遭到民進黨開除黨籍。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 吳子嘉說,「第一個重大瑕疵就是說,應該要請我當事人,到達中評會現場做說明,第二點來講就是說換屆不連續,居然19屆委員,完全另外一批新的人,把十八屆案子拿出來討論案,我了解是鄭文燦的新潮流,是幕後操作黑手。」

遭民進黨開除黨籍 吳子嘉爆料幕後推手是鄭文燦

痛批程序有重大瑕疵,吳子嘉1997年加入民進黨,黨齡超過24年。2019年2月,吳子嘉遭黨內人士檢舉在媒體上的發言影響民進黨形象,台北市黨部決議開除黨籍,送民進黨中評會決議。開除黨籍公文書上寫出7大罪狀,包括曾和趙少康、張亞中、羅智強一起開記者會分析兩岸情勢;517大停電,吳子嘉怒轟,大家一起在騙;甚至黃捷罷免案,吳子嘉說蔡英文力挺害慘黃捷;總統大選前,預測蔡英文得票數不會太過理想,遭陳菊告誹謗;稱讚國民黨2020總統選戰策略完全正確,和分析民進黨總統大選策略。

面對吳子嘉的指控,同屬新潮流的立委許智傑不多作回應。民進黨中央也發聲明強調,中評會出席者皆一致通過,顯見本案無涉派系或個人。民進黨和吳子嘉各有各的調,吳子嘉的24年的黨籍保衛戰,正式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忍了! 吳子嘉被開除黨籍並列7大罪狀 民進黨證實:言論自由不代表可隨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