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惡火釀46死41傷 總統帶頭捐款企業紛紛響應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嚴重傷亡,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都捐出1個月所得,另外考試院長黃榮村以及監察院長陳菊,也捐1個月所得,陳菊身為前高雄市長,更在臉書發文,永遠是高雄大家庭一員,無法置身事外,也捐出1個月所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美卿曝中國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政權 朱立倫稱民進黨在背後搞鬼

一早南下高雄,到醫院探視城中城大火傷者,總統蔡英文難過、不捨,善後的同時,她和副總統賴清德,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都以個人名義,捐出1個月所得。

城中城惡火釀46死41傷 總統帶頭捐款企業紛紛響應

這場大火奪手46條人命,監察院長陳菊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已經卸任市長,永遠是高雄大家庭一員,捐助1個月薪資,作為災後支持。除了陳菊,還有考試院長黃榮村也捐出1個月所得。

資深媒體人 王瑞德說,「高雄市議會 國民黨的,高雄市黨團說啊要協助捐款 我贊成啊,我們的財政部都已經在第一時間,協助各相關的這個企業等等,捐了2250萬 這個是很好的事情,為什麼呢 發生事情了就趕快,錢不能解決 但再強調喔,錢不能挽回悲劇,但錢能協助還活著的人處理事情。」

民進黨中央黨部、立院黨團分別捐出100萬慰問金,高雄出身的劉世芳、李昆澤、邱志偉等6位立委,都捐出1個月薪資,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則發給傷者每人1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捐出1個月所得,並呼籲企業一起響應。

城中城惡火釀46死41傷 總統帶頭捐款企業紛紛響應

中央地方齊心幫助高雄,公民營企業全動起來,財政部所屬公股事業機構捐2250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1000萬、全聯1000萬,還有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以及聯邦銀行等共捐出2000萬元。各界善款陸續到位,希望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嗆陳其邁下台 網酸:論文複製貼上何時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