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朱較勁! 張亞中「辛亥行動」瞄準下屆黨魁?

日前在國民黨主席選舉失利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大動作發起「辛亥行動」招募黨員,今天(10月16日)更在台北市街頭舉辦簽書活動,遭外界解讀,是要和黨主席朱立倫互別苗頭,有意布局下次的黨魁選舉。對此,張亞中要黨中央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朱立倫則要外界別見縫插針。

更多新聞: 分析中國武力侵台機率!CNN:壓迫使台灣認同感更加強烈

張亞中支持者說,「校長好,你要不要先幫我簽名,我特別來買書的。」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在101大樓前舉辦簽書活動,人才剛到,一旁熱情的支持者立刻上前迎接,甚至大喊要張亞中參選2024。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我剛剛一直強調所謂的孫粉,也就是只要你是孫中山的信仰,你相信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為了兩岸和平、結束敵對狀態而努力的,都是孫中山的粉,希望這些人都能加入國民黨,為中國國民黨壯大。」

與朱較勁! 張亞中「辛亥行動」瞄準下屆黨魁?

國民黨主席選舉失利,但張亞中卻大動作發起「辛亥行動」,以行動宣講車方式招募黨員,遭解讀是要和現任黨魁朱立倫互別苗頭,有意改變黨員結構,布局下次黨內選舉。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國民黨尤其黨中央或者有一些人,真的不要用這種方式,所謂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覺得我們就是一個非常正派的,沒有所謂個人派系問題,加入以後,我們也沒有說要自己變成一個黨部,所有都是黨中央統一來調配,沒有要強調這是張亞中找來的,所以在整個過程中沒有個人色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全黨號召所以在各地方都有,不管是張亞中教授,趙少康董事長或是各地方黨部,只要認同我們的理念的,都歡迎回到國民黨或加入國民黨,沒有任何的問題,不要想在這個問題上見縫插針。」

與朱較勁! 張亞中「辛亥行動」瞄準下屆黨魁?

朱立倫要外界不要見縫插針,但名嘴認為,張亞中拼命刷存在感,就是在為下一步做準備。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張亞中其實在之前也是無一不語,當然很多人會認為說,其實2024如果他要競選總統大位,也許這也是一個挑戰的部分,我覺得他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維持自己的聲勢不墜,繼續在黨中央可以有一席之地,很多人笑他是張亞中現象,可能很快這個現象就會泡沫化,他要證明有能力可以跟朱立倫一搏,不過朱立倫畢竟現在是國民黨主席,而且開口閉口就是孫中山,某程度他也是在跟張亞中有點互別苗頭。」

名嘴分析,張、朱兩人都對2024總統大位有企圖心,未來勢必還有得戰。

(民視新聞/李昱禎、廖文璞、楊思敏、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綠營提供美方錯誤消息 莊瑞雄:國民黨親中人盡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