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火場究責陳其邁 週日接力拚「刪Q」

高雄「城中城」發生大火,造成46死的重大傷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一天,特地南下高雄,將炮口瞄準陳其邁,要求一定要負起完全的責任。今天(10月16日)更是表明,明天要下台中,力拚罷免陳柏惟,馬不停蹄,擔任黨主席的第一戰似乎沒有輸的本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民進黨給美國錯誤訊息」 吳思瑤反擊:親中賣台是國民黨自己貼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畢竟現在高雄市長就是陳市長,他一定要負起完全的責任,第一個一定要究責到底,還給這些亡者傷者公道,第二個整個高雄的老舊建築,危險建築這麼多到底要怎麼解決。」

朱立倫火場究責陳其邁 週日接力拚「刪Q」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火力全開,先是要高雄市長陳其邁為大火負起責任,接著還要力拼罷免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昨天跟今天,因為高雄大火大家表示哀悼,我們許多政治性活動都取消,今天只參加公益性活動,明天(10月17日)我還是會到台中去,我們必須還是要拜託,台中的鄉親能夠站出來投票。」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所以朱立倫就是去蹭一下這個罷3Q,原因很簡單嘛!這是他的第一戰,一定要打贏,他如果打輸的話,就會跟江啟臣一樣啊,連番輸然後就會跛腳嘛。」

朱立倫火場究責陳其邁 週日接力拚「刪Q」

為了以後的政治路,就任黨主席後的第一戰,朱立倫當然得全力以赴,罷免陳柏惟一案,越演越烈,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倒是有不同意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過去2年這一連串的罷免行動,其實大家都非常清楚,背後有政黨在動員嘛,所以不正常的社會現象,不過老實講喔,有時候你當選要過半,但罷免只要1/4,目前罷免法治有一點,可能要檢討一下。」

認為罷免門檻太容易,建議中央應該檢討。依現行法規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就算通過。以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投票人數目前為29萬4976人,換算罷免同意票門檻為7萬3744人。當初以11萬2839票選上立委,如今只要7萬多票就可以被罷免掉。隨著投票時間越來越近,陳柏惟一步一腳印,化解鄉親疑慮,要把自己留在立法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火燒出政治角力!陳其邁:痛徹心扉  重申不迴避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