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協百年紀念會 金曲得主黃連煜唱出台灣人心聲

紀念台灣文化協會成立一百周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將在17日舉辦百年紀念會,向一世紀前鼓吹台灣文化的先賢致敬,邀請民眾一起線上收看,曾經拿過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得獎者黃連煜,受邀參加演出,彩排畫面曝光,一連三首歌曲,唱出台灣人的心聲!

更多新聞: 分析中國武力侵台機率!CNN:壓迫使台灣認同感更加強烈

歌手黃連煜開場先唱一首輕快歌曲,帶動氣氛,充份展現出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歌手黃連煜說,「世界花邋嗶剝,行過千山萬水,同樣踏上那條黃泥路,不管長路短路,不管彎路直路,同樣踏上那條黃泥路。」

文協百年紀念會 金曲得主黃連煜受邀演出

第二首抒情歌上場,這首黃泥路,同名專輯曾拿下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唱出台灣人淒風苦雨踏上黃泥路,不管前路如何也要堅持下去。自彈自唱再一發,把客家山歌元素加入流行歌,巧妙融合。

歌手黃連煜說,「黃泥路其實它是講,你走一條路實在是,十分辛苦的一條路,就像我們的文化協會一百年來,真的走得 一開始那些前輩先賢,來走這條路走得十分辛苦,意思說你在台灣,在我們自己的國家,要做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受邀參加台灣文化協會百年紀念會,黃連煜準備了三首歌曲彩排,挑選的歌曲,就跟一百年前吹響啟蒙號的先賢,理念不謀而合。

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在一百年前有一群年輕人,成立了這樣的協會,然後開啟了整個台灣人,為主體的一個運動,希望說透過這樣的一個過程,讓更多人知道以前的故事。」

文協百年紀念會 金曲得主黃連煜受邀演出

文化部和文化總會舉辦這場百年紀錄會,因應防疫,場地容納人數有限,邀請民眾在10月17日正式演出,同步收看線上直播。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台海情勢升溫 美研擬提前交付F-16V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