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8年再回到新北舉辦!全運會周六晚間盛大開幕

全國運動會周六晚間在新北市盛大開幕,今年由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以及東奧跆拳道銅牌得主羅嘉翎,共同點燃聖火,全運會睽違18年再回到新北舉辦,雖然碰上疫情,還好台灣防疫有成,全運會順利舉辦,大家長侯友宜激動的說,「我們做到了」。

110年全運會在新北市盛大開幕,由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以及在東奧奪下跆拳道銅牌的「國民女友」羅嘉翎,和虛擬人物「新北女神」,一同點燃聖火。

聖火點燃結合電玩世界元素,讓人耳目一新,但除了精神象徵聖火之外,全運會的會旗也不能少,大會邀請在抗疫前線辛苦的醫護、警消,以及全運會主角運動選手們,共同擔任這次的舉旗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疫情中侯市長帶著團隊,從方方面面做準備,這非常的不簡單,才能有今天的盛大開幕,請大家給侯市長和他帶領的團隊,特別的感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雖然猶豫徬徨,但是我們以堅定立場告訴我們自己,新北市一定可以守住疫情,讓全國運動會,在新北市辦的圓滿順利成功,我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

喊話自己做到了,大家長侯友宜相當激動,因為這是全運會睽違18年後,再回到新北舉辦,雖然碰上疫情攪局,但中央地方一條心,共同把防疫做好,讓全運會能順利開幕,侯友宜也強調,賽事舉辦期間,一律要求最高防疫標準。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謝謝全國所有的國民們,中央地方一條心,守住疫情讓運動賽事,讓我們團結在一起,雖然疫情守住,仍然在防疫的期間當中,我們仍然以防疫的,最高嚴格標準,來舉辦運動賽事。」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的全運會也有好幾位,大家耳熟能詳的東奧的好手,來共同參加比賽,相信他們也已經準備好了,要接受各位明日之星的挑戰。」

為期六天的全運會,預計全國會有1萬多名的選手和隊職員來參與,一起體驗時尚化、年輕化、在地化,以及科技化的新北市。

(民視新聞/楊凱安、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