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探視大火傷患 蔡總統: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慘劇。蔡總統特別南下高雄到醫院探視傷者,同時也到殯儀館慰問死者家屬。蔡總統表示,政府一定會協助處理後事,照顧受傷者。另外也指示行政院,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盤點半荒廢的住商混合大樓,避免類似事件再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高雄慰問城中城受難者 蔡英文沉痛不捨:全面檢討法規、制度

高雄發生燒死46條人命的嚴重住宅大樓火警,蔡總統在案發後第三天南下高雄,一連跑了三家醫院,探視在火場中受傷的41名傷者。

南下探視大火傷患 蔡總統: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這次有許多的罹難者,我們要向他們的家屬,表達哀悼跟慰問之意,我們也一定會協助處理後事,對於受傷的,醫院也會給予他們最好的照顧。」

陳其邁站在後頭,雙眼不時垂下,看得出來心情很沈重。蔡總統說,這次的大火突顯出國家制度面和法規面的問題,已經請行政院和內政部全面檢討。

總統蔡英文說,「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消防檢查,跟都更危老制度不足的地方,中央一定要用最快的時間,跟我們縣市政府一起來合作,我們要共同來全面的盤點住商混合大樓,特別是已經是局部荒廢的老舊建築。」

蔡總統隨後也到殯儀館靈堂向死者上香,同時慰問家屬。

記者vs.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說,「總統有跟家屬說什麼樣的話嗎,這部份我就不方便透露,因為那個是屬於總統,跟家屬私人的部份。」

南下探視大火傷患 蔡總統: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

蔡總統親自南下慰問傷者和家屬,展現政府的最大誠意外,也要拿出實際行動,徹底解決危老住宅的安全問題。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嗆陳其邁下台 網酸:論文複製貼上何時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