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迷遭誤認!與母親失聯2天病房裡重逢

高雄城中城大火後,一名林小姐,遲遲聯絡不上住在7樓的媽媽,連續2天從彰化開車南下,找遍醫院和殯儀館,還一度攔下前總統馬英九陳情,幸好今天總算傳來好消息,原來林媽媽被其他家屬認錯,現在人在醫院治療,已經恢復意識,一家人終於團圓。

更多新聞: 文協百年紀念會 金曲得主黃連煜彩排連唱3首

城中城大樓住戶家屬林小姐說,「(媽媽狀況還好嗎?)還好。」

林小姐坐著輪椅,再度從彰化南下高雄,這次臉上終於有笑容,城中城大火後,失聯2天的母親,找到了!

昏迷遭誤認!與母親失聯2天病房裡重逢

城中城大樓住戶家屬林小姐說,「找這麼多天找到真的是...,心都很累,但是不知道怎麼講,現在知道媽媽平安了,真的是很高興。」

一家人在病房內團聚,親友和他視訊加油打氣,81歲的媽媽一個人住在大樓7樓,火警發生後,林小姐立刻南下找媽媽,但醫院、殯儀館兩頭跑,就是找不到人,她一度淚灑殯儀館,向前總統馬英九陳情,幸好後來發現,只是被其他家屬認錯了。

大同醫院加護病房主任張旭良說,「當時黃女士屬於意識昏迷狀況,臉部稍微有腫脹以及插管,臉上有貼膠帶,所以對方也是在心急的狀況之下,也許是這樣所誤認了。」

城中城大樓住戶家屬林小姐說,「媽媽已經有寫名字了,已經清醒有寫電話,寫名字給他(醫院),他馬上就打電話給我,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大同醫院,第一時間通知我,讓我趕快來跟媽媽見面。」

火警傷者臉上插管,包著紗布,年紀外型又差不多,被其他家屬誤認,幸好第3天,媽媽恢復意識,清楚寫下自己的姓名和親友電話,醫院才幫忙聯絡上女兒。

城中城大樓住戶家屬林小姐說,「一開始都找不到,像昨天在殯儀館,一直待在那邊認大體都認不到,她(媽媽)現在插管,沒辦法講話,但是我問她問題,她都可以點頭跟搖頭跟我回應。」

昏迷遭誤認!與母親失聯2天病房裡重逢

一家人幸運團聚,不過這次46位罹難者當中,還有4位,還沒開立相驗證明,其中2人外觀難以辨識,需借助家屬DNA,才能確認身分,而另外2位是中國籍配偶,在台灣沒有家人。火警造成重大傷亡,只希望罹難者的身分盡早明朗,好好走完最後一程。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年度」健保卡用不到10年破損最嚴重?苦主怨:比媽媽的還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