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百年古香路 南鯤鯓代天府藝陣演義活動

喜歡陣頭文化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兩天在南鯤鯓代天府登場的藝陣演義活動,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南鯤鯓代天府是國定古蹟,每年四大進香期,陣頭大匯演是一大特色,就連小學生投入藝陣表演,也很有看頭。

更多新聞: 愛盲基金會成立30週年 邀藝人黃子佼等代言

跳鼓陣是民間常見的陣頭表演,南鯤鯓代天府支持台南市政府推廣一校一藝陣,特別邀請具有特色的陣頭參與藝陣演義活動。

保留百年古香路 南鯤鯓代天府藝陣演義活動

傳承藝陣表演的精神,不只向下札根,南鯤鯓代天府也網羅監分地帶的文史專家,出版一系列叢書,像是記錄台灣第一大醮、台南府城巡禮會香、走讀南鯤鯓等八種專書,保存百年古香路的傳統文化資產。

保留百年古香路 南鯤鯓代天府藝陣演義活動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南鯤鯓代天府其實是國家認定的國定古蹟,所謂的進香期活動也是我們的國定民俗活動,我希望代天府把現在的藝陣文化,能從國家民俗做為國際重要的民俗活動,我承諾我會全力協助美術館的興建,讓它成為南瀛地區最重要的一個,具有特色的文化美術館。」

百年古香路傳承下來,南鯤鯓代天府不僅是台灣王爺信仰的總廟,未來還將籌建美術館,典藏宗教文化之美,文化部允諾將全力協助邀約詢詢委員,讓這座國定古蹟走向國際化。

(民視新聞/廖錦雄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時裝週開幕 陳美鳳露肩禮服性感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