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照亮港都 「趁熱打鐵」帶動觀光

睽違20年的國慶焰火重返高雄施放,不只照亮高雄夜空,也帶來觀光人潮與錢潮。高雄市政府更趁熱推動高雄券、夜市券,更出現遊客塞爆商圈夜市的景象,還曾出現9點就無貨可賣的盛況,但這只是一個開始,經發局希望,能藉著高雄券推廣,達到外溢效應,讓更多遊客,持續回到高雄消費跟觀光。

更多新聞: 孕期吃不下、睡不好 補充這些營養擺脫產前憂鬱症

璀璨絢爛的焰火一一升空,照亮高雄夜空,最高地標「85大樓」,點上「平安與加油」,象徵所有民眾,心中的期待。而這也是睽違20年,國慶焰火,重返高雄。

國慶焰火照亮港都 「趁熱打鐵」帶動觀光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我們國慶煙火選在高雄施放,就是邀請大家來見證,經過歷任市長的努力,已經讓高雄有非常不一樣的面貌。」

國慶焰火的加持,不只讓高雄展現新面貌,隨著活動帶來的商機,更是全民有感。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說,「三十分鐘的煙火,那一時就吸引到了數十萬名的旅客,來高雄當然就會作消費,所以人流來了,接下來透過中央振興五倍券,也是在我們十月八號,作第一波的發放,也因此金流來了,人流帶著我們振興五倍券,在結合市府所加碼的高雄券,轉移到成為地方的消費。」

國慶焰火照亮港都 「趁熱打鐵」帶動觀光

高雄市政府,藉著國慶連假,觀光人次暴增時,除了鼓勵民眾使用中央發放的振興券,還趁熱推出高雄券,餐飲、旅宿跟百貨,消費紙本振興券,就能加碼回饋,消費滿200元還能抽獎。而最夯的,就是「加倍奉還」的夜市券,活動一上路,商圈夜市就被遊客塞爆。

客人大排長龍,攤販的手完全停不下來,之前因疫情爆發,而生意慘澹的攤販,全被人潮給嚇傻,有些攤商還「被迫」提早打烊。

高雄經發局長 廖泰翔說,「凱旋青年夜市,他們主委就開玩笑說,都害他們提早打烊,因為他們準備的量,根本不夠在當天晚上來做消費,所以很多攤商九點多,帆布就已經蓋起來,開始在數他們的商圈夜市劵,今天收到了幾張,十萬份首波,已經幾乎發完了,所以十萬份其實對應到的,每份是四百元,其實就有四千萬這樣子的金額,賄絡角到我們的商圈跟夜市,來提振消費。」

國慶活動,帶動高雄景氣回溫,不只攤商、百貨業者有感,連飯店業者,都出現房間不夠訂的熱潮。

房間內就可以觀賞煙火全景的飯店,預定全爆滿,民眾拍下的絢爛美景,不輸給戶外的觀光景點,也讓飯店業感受到,景氣回溫。

飯店行銷部副理 陳鏡之說,「其實很多人都還在想說,在前一天還在問我們說,可不可以排候補,但基本上就是,已經是完完全全滿房,客人都是如期來入住這樣子。」

而位子離港灣較遠的飯店,則是發揮巧思,除了力推煙火景觀套房,還推薦遊客到飯店頂樓,邊用餐邊看煙火,同樣很浪漫!

飯店行銷公開部經理 劉佳貞說,「如果跟中秋連假來相比的話,大概提升了兩到三成左右,在客房跟頂樓,看得到煙火的餐廳以外,帶來了客滿的狀況,也連帶提升了飯店內,其他餐廳的業績。」

國慶連假,住客率都是滿滿好成績,接下來的跨年更是重頭戲,經發局也希望高雄券,能延伸出外溢效應。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高雄也從鐵鏽織成脫胎換骨,轉換成為宜居城市,高雄的城市轉型,從來就不是一路順風,沿路唱歌,而是溯溪過嶺,逆風前進。」

不只看到高雄的轉型,陳其邁更積極推動經濟發展,要助高雄擺脫疫情陰霾,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動一動!居家運動兼顧補充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