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大火醫療費用市府負責! 陳其邁諾「1對1協助安置」:補貼6個月租金
陳其邁說明,後續如何協助罹難者家屬及傷者。(圖/民視新聞)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暗夜大火,造成46死41傷。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說明後續協助措施,針對住民未來安置會採一對一方式協助,若有租屋需求將給予6個月租金補貼,及提供1個月短期旅館安置;傷者的醫療費用也由市府負擔;罹難者家屬的撫慰金及慰問金除了已發出的25萬外,社會局也將會做完整考量。

更多新聞: 76行者陳修將認了!抓22歲女友「頭撞重物致死」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高雄「城中城」大樓是約40年老舊建物,為地上13層、地下2層住商混合大樓,14日凌晨2時54分發生大火,燃燒情勢相當猛烈、火舌從1樓往上竄燒,造成至少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慘劇,也是台灣近30年來,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

陳其邁表示,傷者的醫療費用,由市政府全權負責。陳其邁也說明,目前社會局以安置還有包括協助家屬處理喪葬事宜為主,在安置的部分,短期內住民要回去城中城有困難,因此必須把他們妥善安置照顧好,臨時找不到地方的會協助先住旅館,這段期間有些是依親,有些要另行租屋的部分,若需租屋將給予6個月的租金補貼九萬元。

至於若在1個月內尚未找到房子或是依親者,陳其邁說明,住旅館過程若超過1個月還是會給予旅館延長。他承諾,半年內安置會一對一方式協助每一位住民做妥善安置。

針對罹難者家屬的協助,陳其邁表示,社會局會在城中城舉行招魂法會,希望先以協助罹難者處理喪葬事宜為主;發放給罹難者家屬慰問金除了原來的5萬元,昨天也加發20萬的慰問金,協助處理短期喪葬的費用,撫慰金跟相關的慰問會再請社會局就整體的捐款,及未來的法律服務,會做完整的考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抽中千元國旅券卻不能領?觀光局解釋了 這時間前登記還有機會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