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首都辱華!黃明志新MV不到1天近70萬觀看 連中國網友都讚翻
黃明志在新MV「整首辱華」,影片上傳不到1天吸引超過70萬人觀看。(圖/翻攝黃明志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國政府、部分激進中國網友「小粉紅」,屢屢在全球社群中出征「辱華網友」與其行為,讓不少人對於這樣的行徑感到反感;這也讓「音樂鬼才」黃明志以此為題材進行創作,在新歌《玻璃心》中大玩「辱華元素」,也邀請歌手陳芳語Kimberley一同獻聲,影片上傳不到1天就突破70萬觀看。其中,包括粉紅色的場景道具、字幕全程簡體字,歌詞中寫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提倡的「共同富裕」,再加上滿滿政治意涵的畫面,讓不少人笑翻,也吸引部分中國網友前來留言「太中肯了」、「我自己是中國人也覺得好聽」。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情治單位」非國民黨!莊瑞雄1看火大嗆:知道恥字怎麼寫?

從來不避諱觸碰敏感題材的黃明志,先前才剛與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成員拍完MV,如今又在新作品中開酸中共當局打壓言論自由、以黨領政的行事風格;他在影片介紹中寫下「這是一首充滿了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請玻璃心患者慎入」,並說「大家不要太緊張,這首歌其實很正面,裡面有講到要愛小動物,比如小狗,小貓,蝙蝠,果子狸。 就好像我也很愛牛羊豬雞和海鮮。還有不要隨便亂爬墻壁,因為很危險,爺爺知道了會生氣。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小朋友聽。是一首富有教育意義的歌曲」。在歌詞方面,黃明志也融入不少政治議題,包括「新疆棉花」、「再教育營」、甚至包括了習近平所提倡「共同富裕」以及台灣網友們慣用的「我們懷念他」、「玻璃心碎滿地」、「小粉紅出征」等用語「全都用上」。


整首都辱華!黃明志新MV不到1天近70萬觀看 連中國網友都讚翻
黃明志在新MV中大膽使用許多粉紅色元素。(圖/翻攝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將敏感議題巧妙結合甜美風格的畫面,並創作出一首另類的溫馨情歌,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神曲就是莫名的一直循環播放」、「身為香港人的我聽得很爽」、「愛國愛黨的小粉紅,終於有了專屬歌曲」、「這就是我欣賞黃明志的原因」、「身為台灣人聽了好爽」、「亞洲最狂歌手」、「真的是鬼才」。



更多新聞: 《玻璃心》中國崩潰!黃明志、陳芳語不只微博被消失⋯還遭影音平台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