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談台海 曝:中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

今天一早,中國又再度派出軍機擾台,同時間,美國海軍無人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巡航,甚至美加軍艦都現蹤台海,示警意味相當濃厚。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參加英國智庫線上研討會時,強調中國若武力犯台會付出巨大代價,更指出日前台灣的立院衝突,很可能就是中國鼓吹親中勢力,暗中顛覆台灣。

更多新聞: 共機頻繁擾台讓美國「動作了」!CNN:雙方官員討論F-16V提前交機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和澳洲前外交部長唐納,參加英國智庫線上研討會時,談到美中台議題。萊斯強調,美國不會放任中國武力犯台,還會持續提供台灣軍備及訓練。強調中國若武力犯台,會付出巨大代價,萊斯更指出,台灣日前的立院衝突,很可能就是中國鼓吹親中勢力,暗中顛覆台灣。朱立倫左酸美國、右打綠營,黨部還發聲明駁斥,政黨在國會議事對抗是基本常態,反問萊斯,難到台灣政治領袖,也能對美國的議事攻防,做出衍生性的不當解釋嗎?認為陰謀論沒有必要。不過正當朱立倫大開嘲諷的同時,中國軍機一早就出動軍機擾台。面對中國軍機擾台,美國海軍派出MQ-4C無人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巡航。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也在推特貼出衛星照,表示看到美軍伯克級驅逐艦,以及疑似為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溫尼伯號,現蹤台灣海峽,不難看出,民主國家以實際行動挺台,顯示維護台海和平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嗆陳其邁下台 網酸:論文複製貼上何時要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