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霧峰林家宮保第首演 今17時鎖定民視官網
《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今17時將在霧峰林家宮保第首演,請鎖定民視官網。

廣受好評的「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即將邁入第四年,2022年的曲目是由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以林獻堂在1927年寫的《環球遊記》為藍本,創作出《臺灣眼 世界心-環球遊記》,今(16)日將在霧峰林家宮保第大花廳首演弦樂團(strings版本),2022「臺灣的聲 新年音樂會」將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以大型編制80人管弦樂(full orchestra)版本全球首演。本音樂會因疫情期間不開放民眾入場,今日17:00在民視官網、民視《FTVN Live 53》、《民視新聞》YouTube頻道、民視新聞FB紛絲頁直播,歡迎上線觀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台灣下半天起變天! 鄭明典曝「北風前緣雲線出現」:海面變天速度會很快

林獻堂先生,素有「臺灣第一公民」之稱。林獻堂先生自1927年5月15日起從基隆出發,歷經378天內穿越亞非歐美,遊歷5大洲16國60餘城市,在那個年代的臺灣背景下實屬不易。他以一位臺灣人的眼光來審視潮流走向,看待世界大局,希望能為臺灣尋找未來的出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更是推舉《環球遊記》為林獻堂先生在二十世紀初所作送給二十一世紀臺灣人的禮物。

灣聲樂團在2021年初有幸拜訪林家後代林承俊先生及林俊明先生後,特別企劃以《環球遊記》為藍本,由傳統戲曲專家游源鏗及灣聲樂團行政總監歐聰陽發想製作,音樂總監李哲藝作曲全新創作,並將作品取名為《臺灣眼 世界心-環球遊記》。

1927年,林獻堂先生從臺灣出發,走出去拜訪世界, 2021年,適逢「臺灣文化協會」創立100週年,灣聲樂團就從霧峰林家的大花廳以音樂出發,來呼喚這個世界。2022年,希望有機會讓這世界來拜訪臺灣。

本音樂會因疫情期間不開放民眾入場,10月16日17:00在民視官網、民視《FTVN Live 53》、《民視新聞》YouTube頻道、民視新聞FB紛絲頁直播,歡迎上線觀賞。



《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霧峰林家宮保第首演 今17時鎖定民視官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火悲劇 土耳其救難隊發中文為高雄加油還貼雙方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