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買房得扛3千萬!夫妻年薪250萬求解「內行曝1關鍵」
一對夫妻想在新北置產,因通勤問題不知道該選哪一間房子引發討論。 (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但通勤問題往往是讓人最傷腦筋的環節之一,有一對年收入200多萬的夫妻,想在新北買房置產,面對價格差不多的兩項物件,通勤上班時間相差快2倍,且兩物件若加上家具、裝潢都得花上近3000萬,讓先生不知道該怎麼選,只好上網詢問意見。

更多新聞: 單身妹「克制不了衝動」!捧150萬想買房 過來人曝1殘酷現實

人夫在PTT上表示,自己與老婆都在「台北市上班,兩人收入約200-250萬,目前在考量兩個房子,靠近板橋新埔站,屋齡4年、價格2700萬,通勤上班得花48分鐘,喜歡點是屋齡新又乾淨氣派,汽機車位都平坡有位子,但是主要還是搭捷運通勤真的很久,路上車一堆」,另一個物件在中和,靠永安市場站,他指出「屋齡10年、價格2600萬,通勤上班得花27分鐘,喜歡點是通勤真的很方便,但是以前房子就是比較老式,梯廳也比較小比較暗,機車位要跟平坡車子一起擺(管委會同意)」。

但是,不論選擇哪個物件,都得花上近3000萬,不少網友也回應「我的話會選中和的,來回通勤就差了40分鐘何況只要轉一次」、「如果有小孩這40分鐘會差很多」、「選近的絕對沒錯」、「10年其實不算老」、「年薪200多看3000萬房,真的不會太緊嗎」。

更多新聞: 土城社宅頂福安居招標將「釋出1290戶」總預算破6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