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到陳柏惟選區演講「為補選佈局」? 柯文哲:有些事不要想太多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下週六(23日)舉行投票,民眾黨表態對罷免案保持中立,不過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定行程將在罷免案後到台中第二選區演講,外界揣測是在為罷免案若過關的補選佈局。柯文哲今天受訪時直言,這問題言之過早,不能確定罷免會過,在結果出來前不要做太多動作,且「有些東西不要想太多」。

陳柏惟罷免案將舉行,民眾黨表態,對罷免案保持中立,但若罷免案過關,黨內評估投入補選,柯文哲也排定行程在罷免案投票後一週到該選區開講。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第二屆第一期結業式」健行活動,對於補選一事回應,很多事情等結果出來再說,現在講言之過早,這是假設性題目,「怎麼確定罷免會過?」這種事情在選舉前不要做太多動作。

對於排定行程到陳柏惟選區演講,外界解讀是在為補選暖身,柯文哲回應「人家不講我還不知道,我不知道行程」,他說,行程大部分是幕僚排定,「有些東西不要想太多」。

另外柯文哲也說,台灣的罷免變成仇恨動員,坦白說不是很喜歡這種動作,從過去兩年的罷免行動大家都非常清楚,或者背後有政黨在動員,這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他認為,罷免門檻還要很奇怪,只要1/4的人出來反對就被罷免,但當選要過半支持,罷免法治可能要檢討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