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認造成台海局勢不穩! 中國國防部爆氣列「美挺台事跡」:停止為台撐腰
美國海軍日前航經台灣海峽。(圖/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譴責此舉造成局勢不穩,敦促北京停止軍事外交與經濟施壓等對台灣的脅迫。對此,中國國防部昨(15)日不認美國的譴責,更痛批美國混淆是非,還稱美軍艦通過台海、軍機抵台等行為才是挑釁,並要美國停止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洋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林全:希望同仁能記取教訓

中國近來加大軍機擾台力道、增加軍演活動等手段恫嚇台灣。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此舉只會造成局勢不穩,增加誤判風險,「美國支持台灣、加強台灣國防力量對抗中國威脅的作法保持一致」,美方呼籲中國尊重三個聯合公報中、和平解決兩岸紛爭的承諾。

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昨日嚴厲痛批,美方有關表態事顛倒黑白、混淆是非,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譚克非不忘再次提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他稱,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系的政治基礎,也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核心內涵。

譚克非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他批評,一段時間以來,美方頑固抱守「以台制華」戰略,在涉台問題上消極言行不斷。譚克非列舉,「美升級與台官方往來,加大與台軍事勾連,宣布對台出售武器計劃,美軍艦多次過航台灣海峽,軍機抵降台島等」,譚克非聲稱,這些挑釁行為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譚克非表示,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糾正錯誤,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他還要求美國,「停止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和台海和平穩定」。

譚克非重申,「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譚克非更嗆,「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保持全時待戰、隨時能戰的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子嘉被開除黨籍指鄭文燦暗算 桃市府一笑置之:沒格調的口水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