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前爸興奮贈「同名小說」…英33歲「哈利波特」賣書賺105萬!
英國一位名為哈利波特的男子日前拍賣了首刷版的《哈利波特》,賺進105萬。(圖/翻攝漢森拍賣行)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經典科幻小說《哈利波特》自1997年問世至今已有24年,不僅翻譯成75種語言、還在數百個國家出版,讓作者JK羅琳晉身富豪行列。不過憑藉《哈利波特》大賺一筆的,還有這名來自英國的男子「哈利波特」。據悉,他近日拍賣收藏25年、與自己同名的《哈利波特》小說;由於是首批印刷版,最終成功以2萬7500元英磅(約新台幣105萬元)的價格拍出。

更多新聞: 「這年度」健保卡用不到10年破損最嚴重?苦主怨:比媽媽的還舊!

據《BBC》報導,這名居住在英國漢普郡的33歲男子名為哈利波特(Harry Potter),1997年時的他年僅8歲,某天父親下班後帶回一本小說,一進門就對著家人興奮地說:「你們一定不知道我買了什麼!」當時家人都相當疑惑,心想「難道有人為哈利寫了本書?」而這本書,正是1997年出版、首版印刷僅500本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當時還未受到矚目。

25年前爸興奮贈「同名小說」…英33歲「哈利波特」賣書賺105萬!
1997年出版的《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在當時還未受到矚目。(圖/翻攝漢森拍賣行)


如今24年過去,這本首版印刷的小說不僅富紀念意義,裡面還保留了當時沒有勘誤到的錯字,包括第53頁出現2次「魔杖(wand)」,以及封底「哲學家」拼字錯誤等,成為粉絲們夢寐以求的收藏品。而當年8歲的「哈利波特」已長大成人,贈送禮物的父親也因癌症離世;為紀念父親,哈利波特決定出售這本小說,最後由英國一位私人收藏家以2萬7500元英磅買下。

自《哈利波特》開始走紅後,同名的哈利波特也鬧出不少笑話。每當他說出自己的名字時,總會被別人誤以為使用假名,甚至有一次在足球比賽時被裁判出示「紅牌」,在希臘度假時遇到現在的妻子時,對方也完全不相信。

更多新聞: 「辱華神曲」讓小粉紅玻璃心碎!黃明志、陳芳語「不到1天」微博遭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