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完整接種疫苗可入境美國名單未見高端 陳宗彥:計畫內容尚未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表示,美國詳細執行計畫內容還沒確定,會和外交部及外館掌握美國實施計畫內容。(圖/民視新聞)

美國白宮宣布,11月8日起,外籍人士只要完整接種美國和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的疫苗都可以入境美國,也接受混打。不過目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疫苗不含台灣國產高端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表示,美國詳細執行計畫內容還沒確定,會和外交部及外館掌握美國實施計畫內容。

白宮在美東時間15日宣布,外籍人士入境美國疫苗政策將於11月8日上路,對象包含跨越陸地邊界和經由國際航空進入美國的旅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只要是FDA和WHO核准使用的疫苗都能被接受。

目前美國FDA認可疫苗廠牌包含輝瑞/BNT、莫德納和單劑型嬌生疫苗;WHO列入允許緊急使用清單的疫苗除前述3款外,還包括AZ疫苗、中國國藥及科興疫苗。

疫苗廠牌未包含高端疫苗,陳宗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美國詳細執行計畫內容還沒確定,會跟外交部和外館詳細掌握美國實施計畫內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