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MA表決91:16通過「台灣參與WHO決議文」 陳宗彥致謝:感謝理念相近國家力挺
WMA表決91:16通過「台灣參與WHO決議文」,陳宗彥向TMA、理念相近國家致謝。(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世界醫師會(WMA)會員大會於10月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採視訊方式舉行,會中處理「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的決議文修正案,以91比16通過。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向台灣醫師會(TMA)以及挺台國家致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洋買BNT破局傳言瘋傳 陳宗彥盼:不要過多臆測未經證實的說法

這一次的世界醫師會(WMA)會員大會於10月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採視訊方式舉行,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帶領12位國內醫界人士參與會議。

邱泰源表示,這次WMA會員大會經過一番討論後,各國代表以99票對19票否決中國醫師會的提案,而台灣參與WHO、WHA的決議文,則以91票比16票通過。

邱泰源也透露,除了部分國家像巴基斯坦被中國投資、支援過外,許多先進國家,例如日本、韓國、美國、英國、德國、丹麥、以色列等都是支持台灣的,「日本、印度跟台灣還是兄弟喔」。

對此,陳宗彥表示,這次除了感謝台灣醫師會(TMA)的努力外,也要向這些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在大會上面對台灣的力挺致上謝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火災、山西水患外媒關注差異大 她分析:中共為維護盛世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