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奶奶縫製!台灣國旗高掛波士頓唐人街牌樓 她揭感人故事
YouTuber Christina和媽媽歐陽姍,近期到波士頓參加台灣人聚會,意外發現關於台灣國旗高掛唐人街牌樓的小故事。(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雙十節是台灣國慶,當日全國人民同聲慶賀我國生日快樂,其實遠在外地的異鄉游子,也以自己的方式在慶祝台灣國慶,像是台美混血的YouTuber Christina,就和媽媽歐陽姍參加駐波士頓辦事處在8日舉辦的國慶酒會,還意外得知原來高掛在波士頓唐人街牌樓的台灣國旗,竟是由1位高齡90多歲的老奶奶手縫而成的。

更多新聞: 聽眾變對唱!中國男高音義大利追星 救援女偶像高歌「茶花女」驚呆全場

台美混血的YouTuber Christina,日前和媽媽歐陽姍在波士頓唐人街牌樓下,舉辦小型演唱會,兩人身後的牌樓上高掛著台灣國旗與美國國旗,當時還有網友認為旗子是母女倆掛上去的,但Christina解釋旗子其實早就掛在上面,而後適逢駐波士頓辦事處舉辦台灣國慶日慶祝活動,Christina也在會上巧遇將旗子掛在牌樓上的人。

90歲奶奶縫製!台灣國旗高掛波士頓唐人街牌樓 她揭感人故事
YouTuber Christina和媽媽歐陽姍,日前在波士頓唐人街牌樓下舉辦演唱會,意外讓網友注意到牌樓上掛了台灣國旗。(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根據Christina的影片,1位穿西裝的男士表示台灣國旗是他掛在牌樓上的,更透露自己不會製作國旗,高掛在唐人街的旗子,是自己高齡90多歲的母親,親手用縫衣機製作了3面國旗,再將旗子送來台灣,而其原因除了牌樓是台灣人出錢蓋的之外,更希望每個來唐人街的人,都能在拍照時,一併將國旗帶回家。

90歲奶奶縫製!台灣國旗高掛波士頓唐人街牌樓 她揭感人故事
將台灣國旗掛在唐人街牌樓的先生,透露自己並不會做旗子,國旗是由自己90歲的老母親親手縫製的。(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更多新聞: 渣男招式大公開!愛肢體接觸又說是好朋友 她提醒:趕快斷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