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華神曲」讓小粉紅玻璃心碎!黃明志、陳芳語「不到1天」微博遭封

近日黃明志(左)攜手陳芳語(右)推出新歌〈玻璃心〉,被網友封為「2021年辱華神曲」。(圖/翻攝黃明志臉書、陳芳語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近日攜手陳芳語推出新歌〈玻璃心〉,雖然他聲稱是「甜蜜情歌」,但從歌詞中的「爬墻」、「棉花」、「共同富裕」等字眼,加上MV還是全粉色調,似乎都暗指是中國酸民「小粉紅」。新歌推出不到1天就突破80萬點擊率,然而這首歌似乎真的讓小粉紅玻璃心碎,目前陳芳語及黃明志的微博帳號已遭關閉,微博上也完全找不到這首歌的相關話題。

有「音樂鬼才」之稱的黃明志,音樂、電影作品從不避諱觸碰敏感題材;過去經常暗諷中國的他,此次再大膽「辱華」推出新歌〈玻璃心〉,開酸中共之餘,也把「小粉紅」過去頻頻出征的行徑融入歌詞中。雖然他未提及中國,但從MV的粉色調,再到歌詞中一點都不能少、共同富裕等字眼,可說不言而喻。有趣的是,黃明志推出新歌時,還特別宣布自己開通微博帳號,且MV還會上傳至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

〈玻璃心〉歌詞中提及「爬墻」、「棉花」、「共同富裕」等字眼。(圖/翻攝黃明志YouTube)


至於一同合作的女歌手陳芳語(Kimberly)向來敢言,雖然2018年參加中國選秀節目《創造101》時曾收穫一票中國粉絲,但後來她在「館長」陳之漢直播節目坦言遭受許多不公平待遇,不僅生活極無隱私,還要求澳洲國籍的她在採訪時公開說「我是中國人」。而她在4月份推出饒舌歌曲要聲援新疆人權,此次再攜手黃明志合唱「辱華神曲」,可說絲毫不在意小粉紅。

陳芳語在2018年參加《創造101》時曾收穫一票中國粉絲。(圖/翻攝陳芳語IG)


然而,這首歌似乎真的戳中了小粉紅的「玻璃心」,目前陳芳語的微博帳號已經無法查看;而黃明志新辦的微博帳號也遭檢舉,微博上也搜尋不到關於這首歌的話題。不過,在微博上有不少小粉紅又開始出征陳芳語,紛紛寫下惡毒言論:「當初瞎了眼才會對陳芳語有一絲好感」、「搞些什麽玩意、唱些什麽亂七八糟的,活該封號」。


陳芳語和黃明志的微博已經「被消失」。(圖/翻攝微博)


據《ETtoday》報導,被問到是否有準備接受網路上的反應時,黃明志回應,「歌曲有討論度當然是好事,表示獲得共鳴。希望推出這首歌大家可以幽默看待,創作這一首歌的時候,剛好陳芳語的公司找上門邀歌,由於陳芳語在西方長大,聽西洋歌曲比較多,所以陳芳語唱R&B音樂風格是很強的,特別量聲打造寫了這首R&B曲風,轉音很多,節奏性比較強的歌曲合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