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印尼女二採轉陰性 新北市府判「舊案」:匡列18人居隔
新北市府表示,今日新增的確診者為舊案。(圖/取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本土加零破功,今(16)日新北市新增1例確診。新北市政府說明,該確診者居住於新莊區,二採即為陰性,血清抗體陽性,代表為舊案,已匡列18名接觸者列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二級警戒管制再鬆綁? 羅一鈞曝戶外運動可望例外「免戴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下午在疫情記者中說明,本土案16446是印尼籍30多歲女性,10月15日因要離境自費採檢,Ct值37.3。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個案2採PCR變為陰性,病毒量低血清抗體有陽性,而IgG、IgM昆陽實驗室會做檢驗,認為很有可能是5月有職場相關陽性確診個案導致感染。

新北市粉專「我的新北市」下午也發布個案相關訊息。新北市府表示,案16446為新莊區個案,篩檢Ct值達37.3,住院再度採驗PCR為陰性,血清抗體為陽性,代表為感染舊案,目前已匡列18名接觸者居家隔離,將持續進行疫調,以釐清感染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顯龍與習近平通話表態支持中國加入CPTPP 網友嘲諷:日澳加不會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