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指「民進黨給美國錯誤訊息」 吳思瑤反擊:親中賣台是國民黨自己貼的

吳思瑤表示,親中賣台標籤是國民黨自己貼上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日前表示,中國試圖遙控「親中勢力」顛覆台灣政權,並指立法院9月爆發肢體衝突,可能是受「外力鼓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日反酸「綠營多厲害」,向美國傳遞錯誤訊息,為反對力量貼上「親中賣台」標籤。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反酸,「謝謝朱主席的抬愛」,民進黨沒這麼厲害能對美國頤指氣使,且「親中賣台」的標籤是國民黨自己貼上的。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14日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線上座談會說,中國不會派遣正規部隊攻台,反而是遙控「親中勢力」來顛覆台灣政權。萊斯舉例,台灣立法院9月爆發肢體衝突,背後不是台灣民眾間的矛盾,可能是受「外力鼓動」所發生的衝突。

然而,朱立倫今日受訪時先是開酸「綠營多厲害」,更稱整個美國重要政治人物透過各種方式傳遞錯誤訊息,永遠給台灣反對力量貼上「親中賣台」標籤,這就是為何國民黨要回到華府。

吳思瑤在臉書上反擊,「請國民黨不要再給中國錯誤訊息啦!」這個比較重要。吳思瑤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氣急敗壞」想脫罪,反指控都怪民進黨「有夠厲害」,成功引導美方錯誤認知。讓她很訝異,朱主席何以如此「看重」民進黨的外交能力,如此「看扁」了美國?

吳思瑤指出,美國的外交網絡綿密細緻,外交發言更是謹慎萬分,縱使在總統蔡英文主政下台美關係史上最好,但堂堂美國對國際社會的局勢判斷,豈是民進黨可以輕易左右操弄的?

吳思瑤也抨擊,朱立倫當選後回應習近平賀電中,乖乖順應中國所設定的路徑,簡直成了迴聲器,「支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台獨,謀統一求同尊異」,「在習大大面前,朱立倫懦弱到連中華民國國號都消失了」。國民黨才是錯誤傳達台灣社會的訊息,向中國釋放與台灣民意背道而馳的主張。

吳思瑤反酸,「謝謝朱主席的抬愛」,但民進黨真的沒有「這麼厲害」,能對美國頤指氣使,能在國際社會搞一言堂。吳思瑤說,「親中賣台」的標籤是國民黨自己貼上的,想撕下來,也只有靠自己。她不反對國民黨想重回華府發聲,「畢竟總比一路油門重回北京懷抱好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