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臺灣的聲音》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音樂會

時間|
2021年10月16日(六) 17:00~18:30
主辦單位|
灣聲樂團 One Song Orchestra
協辦單位|
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園區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
民視電視公司(直播工程)
………………………………………………
演 出 者|
●製作統籌:歐聰陽
●文本撰寫/編腔/演唱:游源鏗
●吹管:黃殷鐘
●音樂總監暨指揮:李哲藝
●音樂會主持人:蔡珮漪
●灣聲樂團 One Song Orchestra
………………………………………………
演出曲目: 
1、《思想起》
2、《剪剪花》
3、顏名秀:《田水寄語》
4、《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長度約40分鐘) 
製作:歐聰陽
文本撰寫/編腔/演唱:游源鏗
吹管:黃殷鐘
作曲/指揮:李哲藝
          ☆首演編制(弦樂團Strings)
樂章段落:
一、出發
二、新加坡與馬來西亞 
三、開羅 
四、巴黎 
五、倫敦
六、羅馬
七、德意志 
八、美利堅
九、橫濱
十、洗塵
……………………………………………………………………………………..
灣聲樂團「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
   灣聲樂團主要演出的音樂包括兩種:一是臺灣人所寫的音樂,二是以臺灣的素材所寫的音樂。目的是要將『古典音樂臺灣化,臺灣音樂古典化』。以最濃厚的情感呈現屬於臺灣文化的音樂,讓演奏臺灣作品成為臺灣音樂家們的使命。
   樂團自成立以來響應『在地化就是國際化』的趨勢,藉由古典音樂的國際語言,讓大家更認識臺灣的音樂作品及文化。近年來更積極推動「臺灣當代作曲家作品系列」於每場樂團主辦音樂會中,演出推廣臺灣當代作曲家的作品。樂團也於2019年起,每年於新年(一月一日)當天舉辦並全程電視及網路轉播的「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收視率遠超過同性質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可見國人愈來愈重視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及肯定。身兼製作人的灣聲樂團後援會施振榮會長也期望,「臺灣的聲音 新年音樂會」成為臺灣年年舉辦的盛會及傳統。
關於《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
   2022年,灣聲樂團規劃以林獻堂先生的在上個世紀初1927所寫的《環球遊記》,作為創作意念的發軔主軸,延展編創成「臺灣眼世界心-環球遊記」音樂會。
   林獻堂先生,素有「臺灣第一公民」之稱,一生對臺灣的貢獻極多,包括於1910年加入「櫟社」、1914年號召成立「台中中學校」(今台中一中)、1921年成立「台灣文化協會」、1923年出任「台灣民報」社長、1928年完成《環球遊記》一書、1932年創辦「霧峰一新會」、1949年開辦「萊園中學」(今明台高中)。不僅促進臺灣教育發展,同時使臺灣人的知識、眼界與公民意識得以成長。並於1913年開始以各種溫和非暴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