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為愛想讀電機系!台大教授勸先做1件事:別留雙重遺憾
女高中生想為心儀男生念電機系,釣出台大教授親自回應。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時期單純青澀的戀愛,是許多人一生難忘的回憶,有一名高中女孩暗戀男孩三年,打算考上電機系,只為了在大學階段還能陪著對方。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苦勸,希望女孩先做「一件事情」,否則可能留下雙重遺憾。

更多新聞: 倖存戶逃火劫 20年心血付之一!電器行老闆心痛落淚

一名女高中生在「靠北中女中」臉書粉專匿名投稿,提到他暗戀一名男同學三年,雖然升上不同高中,但希望未來能跟對方一起考上同所大學的電機系,不奢望對方喜歡上自己,但想靜靜的以朋友的身份陪著、看著對方。

不過,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親自留言勸阻,並表示他身為電機系的教授,看到一個不知道對電機有沒有興趣、但是為了見到心儀男孩而選電機的女孩,「我無法當作沒看到」。

葉丙成在留言中提到,他覺得要唸電機的理由不該是這個,應該別想那麼多,直接找男同學告白吧,再拖到大學,恐怕被別人捷足先登。喜歡就先告白,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日後不會留下遺憾,畢竟失敗並不可怕,遺憾才最可怕。

葉丙成強調,最重要的是,有興趣再來唸電機,不要為了暗戀男孩而唸,否則到時候可能變成「畢不了業」加上「沒有告白」的雙重遺憾。


更多新聞: 大二時曾被退學 陳偉徵今拿博士學位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