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0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今晚登場 蔡英文讚:今年體育大爆發實力絕非偶然

110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今晚登場,蔡英文表示,今年台灣體育大爆發絕非偶然。(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110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今(16)日舉行,總統蔡英文在典禮致詞時強調,這幾年,政府相當重視體育發展,不僅逐年提高體育署的經費預算,並且提出「黃金計畫」,為選手量身打造訓練模式,這些努力都在今年東京奧運上,展現豐碩的成果,她也呼籲大家一定要把這些寶貴的經驗延續下去,讓選手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110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除了總統蔡英文外,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北市長侯友宜、臺中市長盧秀燕、金門縣長楊鎮浯、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蘇巧慧、羅致政等人、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長張朝國等也出席該活動。

蔡英文致詞時說到,今年是台灣「體育大爆發」的一年,選手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展現頂尖的實力和拚勁,創造史無前例的好成績。

蔡英文表示,這次的全運會也有好幾位大家耳熟能詳的東奧好手共同參與比賽,相信他們也已經準備好,要接受所有明日之星的挑戰,接下來的競賽切磋,不只能精進大家的實力,挑戰自我的極限,她認為今年的全運會,也一定非常精采。

蔡英文說到,台灣能有這麼多優秀的運動健將,展現體育發展的實力,這絕對不是偶然,而是靠著所有選手、教練團隊經年累月的努力。她提及,過去這幾年政府相當重視體育發展,不僅逐年提高體育署的經費預算,興建運動場地,改善運動場館,並且提出「黃金計畫」,為選手量身打造訓練模式。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這些努力都在今年東京奧運上,展現豐碩的成果,大家一定要把這些寶貴的經驗延續下去,讓選手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