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團隊實驗 成功從水分離出高純度「氫」

能源科技有了新進展,由日本東京大學等組成的研究團隊,成功運用光觸媒,從水中分離出高純度的氫,未來有望大量提供便宜的氫作為新世代潔淨能源,研究成果也登上國際知名的「自然」期刊,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韓國人認輸了!他揭這3個產業超想贏台灣 卻連車尾燈都難看到

在面積100平方公尺的範圍裡,都布滿像這樣的板子,原來是在做實驗,要從水中把「氫」分離出來。NHK記者指出,「利用太陽能使用這邊的板子,就能產生氫氣。」

日本研究團隊實驗 成功從水分離出高純度「氫」

由日本東京大學、信州大學、還有其他多家機構組成的研究團隊,實驗了兩年開心宣布研究成果,原理是利用「光觸媒」吸收陽光後,會觸發並催化水分解成氫與氧的這種化學反應。秘密就在這瓶粉末裡,團隊把附著這種物質的面板設置在戶外,再像這樣朝面板裡注水,經陽光照射後,會產生混有氫與氧的氣體,再從中分離出氫。實驗結果成功從產生的氫中安全分離出超過7成,而且純度高達94%。

日本研究團隊實驗 成功從水分離出高純度「氫」

東京大學教授堂免一成表示,「此方法可以用低成本,大量製造出便宜的氫,我們希望儘早將此技術投入實際應用,如此一來就能為世界大量提供便宜的氫。」

日本研究團隊實驗 成功從水分離出高純度「氫」

氫被看好是新時代能源,不過目前要製造氫多半是從天然氣等化石燃料提煉,過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日本這項實驗以水為原料,能從這麼大的面積分離出氫、也創下世界首例,可望促進低成本又大量的氫製造技術進一步發展。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現實版「露西」?美國女網紅手植晶片 嗨翻:出門不用再帶鑰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