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將開跑 陳時中:11月開放混打可能性高

疫苗接種第一階段,即將開放預約。第一劑想打BNT的30歲以上民眾,週一(10月18日)上午10點起,就能上平台預約時間。另外7月30日前打到一劑AZ的38歲以上民眾,則是在週二(10月19日)早上登記。至於7月16日前打完一劑莫德納的55歲以上民眾,週二(10月19日)下午起可預約第二劑。為了加快接種進度,指揮官陳時中更透露,一般民眾11月開放混打的可能性增高。

更多新聞: 最奇耙AA制!吝嗇尪買蛋回家「每顆寫上3.09元」妻傻眼:刷新三觀

武肺疫苗週末持續開打,新北市大型接種站沒休息,三重綜合體育館,一整天湧入不少人來打BNT,截至10月17日上午,全台第一劑涵蓋率突破62%,還有超過500萬人打完第二劑,占比22%。為了加快接種進度,指揮官陳時中首度透露,打一劑AZ的一般民眾,下個月(11月)有機會開放混打。

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將開跑 陳時中:11月開放混打可能性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持續專家也在討論中,我們也在相關的研議,那至於怎麼樣來開放,當然看進貨的情況,11月當然有混打的可能性是增高。」

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將開跑 陳時中:11月開放混打可能性高

而從10月18日開始,第12期的第一階段,即將開放預約。第一劑想打BNT的30歲以上民眾,週一(10月18日)上午10點起,就能上平台預約時間。另外7月30日前打到一劑AZ的38歲以上民眾,則是在週二(10月19日)早上登記。至於7月16日前打完一劑莫德納的55歲以上民眾,週二(10月19日)下午起可預約第二劑,登記時間都在週三(10月20日)中午截止,最快週五(10月22日)開打,是否符合資格,可上平台查詢。等到第12期施打完畢,可望有少量莫德納,提供給第一劑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手頭上應該是有22萬多劑,那未來我們還有113萬劑會發下去,近期也會有疫苗再到,莫德納提供給第一劑打。」

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將開跑 陳時中:11月開放混打可能性高

只是新竹市前一天才傳出,免預約施打BNT亂象,地方接種出現零星狀況,第12期這次要打3款疫苗,接種人數上看400萬人,平台採取時段分流,能否順利緩解預約人潮,成為一大考驗。至於許多國家陸續開放,疫苗接種者的旅遊通道,以PCR檢測取代隔離檢疫,但邊境管制何時能放寬?陳時中說,衝高接種率還是第一優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不會比他們慢,時序上雖然慢,但是疫苗的施打率我們加快來,希望能夠盡速促成,等於是疫苗通行,或疫苗的一個認證。」認為目前台灣抵抗力較弱,因此必須跟疫苗涵蓋率賽跑,打到一定程度,才能考慮鬆綁邊境,對於未來的疫苗電子證明等機制,也請外館與國外雙邊溝通當中。

(民視新聞/陳子凡、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吃完大餐隔天必水腫?營養師曝「飲食消腫法」:別碰高鈉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