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大轉90度內切下秒倒在轎車前方 假車禍詐財?駕駛察看竟被索賠

上週日(10月10日)下午3點半左右,一名王姓駕駛行經花蓮吉安鄉一路口,右前方一名騎著機車的婦人,突然切到內側車道,直接倒在轎車前面,駕駛下車察看,沒想到對方竟然要求賠償,王姓駕駛直覺遇上假車禍詐財的「碰瓷」,趕緊報警。警方調閱行車紀錄器,發現雙方確實沒發生碰撞,將婦人依詐欺未遂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3中國配偶罹難 陸委會:慰問並全力提供家屬協助

車上的人嚇了一跳,因為路口才變換燈號,轎車剛起步,右前方騎著機車的婦人沒打方向燈,就直接大轉90度到內側車道,一個側身直接倒在轎車前方,整個過程全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了下來。王姓駕駛表示,「以為她是身體不舒服,然後就摔倒,然後我去關心一下她看她,可是她講話就正常,她就說你撞到我,我就直接跟那個阿姨說,阿姨我沒有撞到妳,我有行車紀錄器」

上週日(10月10日)下午3點半左右,一名王姓駕駛行經花蓮吉安鄉中山路三段與吉興一街路口,遇上一名74歲的陳姓婦人騎車經過,卻突然從右側左轉倒在車前,王姓駕駛馬上下車察看,沒想到對方的頭居然要求賠償。

騎士大轉90度內切下秒倒在轎車前方 假車禍詐財?駕駛察看竟被索賠

王姓駕駛表示,「她說摩托車有受傷啊,那個後視鏡斷掉了要賠她錢,要給她錢讓她去修這樣子,我就說我又沒有撞到妳,我沒有要賠你啊。」王姓駕駛直覺被「碰瓷」,將陳姓婦人留在現場,趕緊報警處理。花蓮吉安派出所長江品軒表示,「經調閱自小客車行車紀錄器影像後,發現雙方並未實際發生碰撞,本分局通知雙方到案說明,依詐欺未遂罪函送偵辦。」

事後雙方和解,沒有互相提告,也還好機靈的王姓駕駛,拿出行車紀錄器當作證據,才能還自己一個清白。王姓駕駛表示,「反正當下第一個就是報警,然後行車紀錄器要記錄下來,然後另外手機打開要開始錄影,我想最重要就是蒐證這一塊。」王姓駕駛事後也將行車紀錄器影片PO網,並提醒民眾遇到相同狀況時,要如何自保。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港的女兒》作家陳柔縉車禍畫面曝光 親友藉臉書集氣盼病情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