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最小傷者」8歲女童 400熱心家長協尋住所

高雄「城中城」大火中最小的傷者,是今年只有8歲的張小妹,她和媽媽都因為嗆傷進了醫院,棲身之所和家當都被燒個精光。聽到消息,學校400多位家長趕緊在群組幫忙找住處,校方也準備好全新的書包、書袋等各種文具用品,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沒讓座給小孩遭狠酸…她怒喊「又不是博愛座」:別情緒勒索路人!

城中城大火受災戶張媽媽說,「我住進去沒多久,就知道那大樓是有一定的問題。」

準備3個月後就要搬家,卻先遇上驚天大火。她是城中城大樓受災戶,帶著女兒搬到城中城大樓9樓,還不到1年。

和媽媽都被濃煙嗆傷,目前留院觀察,8歲的張小妹成了「城中城」大火中,年紀最小的傷者。轉學到忠孝國小才1個多月,棲身之所和開學用品都被燒光,只有同學們的關心卡片,陪伴她度過難熬的時光。

城中城「最小傷者」8歲女童 400熱心家長協尋住所

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主任邱一晉說,「城中城受災的小朋友居然在我們學校,其實在家長群組就有許多家長,馬上就說有沒有地方什麼需要幫忙的,如果有需要尋找房子租屋處,她們也願意幫這個忙。」

不只熱心的家長要提供協助,校方也準備好全新的書包、書袋等各種文具用品,全力提供必要協助。同學也自動做了各種打氣卡片,就等著愛看書的張小妹康復,10月18日重新回到校園。

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主任邱一晉說,「像書包便當盒運動服,其他一些文具也是希望她,出院回來馬上就可以,無縫接軌使用得到。」

城中城「最小傷者」8歲女童 400熱心家長協尋住所

張媽媽是臨時清潔工,還好母女倆的醫療費由院方吸收,校方也向教育局申請教育儲蓄專戶,希望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大火1死者疑長年遭哥哥鎖門防酒後鬧事 警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