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狠酸中國」微博剛開就消失!黃明志回應了:是溫馨的歌曲
馬來西亞知名歌手黃明志此次又大膽推出含「辱華元素」的新歌。(圖/翻攝黃明志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馬鬼才」黃明志攜手陳芳語推出新歌〈玻璃心〉,MV和歌詞句句都在暗諷中國酸民「小粉紅」。儘管新歌推出不到1天就破百萬點擊,但兩人的微博帳號已雙雙消失,黃明志的微博甚至才開通不久。針對此事,黃明志經紀公司回應:「這首歌只是分享愛護小動物,是首很溫馨的歌曲」。

更多新聞: 吃完大餐隔天必水腫?營養師曝「飲食消腫法」:別碰高鈉食物!

黃明志此次新歌大膽「辱華」,不僅MV採全粉色調,歌詞還提及「辱了你哪裡」、「共同富裕」、「一點都不能少」,字幕還特別以簡體字呈現;雖標榜是甜蜜情歌,但真實的含義可說不言而喻。有趣的是,他在公開新歌時,還宣布自己開通了微博帳號,但不到1天就被檢舉封號,合唱的陳芳語也無法倖免。

新歌「狠酸中國」微博剛開就消失!黃明志回應了:是溫馨的歌曲
黃明志在新歌MV裡大玩「辱華元素」。(圖/翻攝黃明志臉書)


對於新歌掀起熱議,黃明志昨(16日)在臉書表示,很開心能在1天內突破百萬點擊,目前還榮登台灣YouTube熱門第一名。對此,他感謝所有相關人員,「各位辛苦了!感謝熊貓的賣力演出,最重要我的粉紅女王陳芳語。辛苦做出來的作品一定有回報!恭喜恭喜」。

此外,黃明志透露,這支MV團隊已籌備許久,「裡面有很多值得注意的細節,只要一直按暫停就會有驚喜」,還意有所指地說:「我沒想到那麼多人對『粉紅色』有興趣」。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是否嗆聲中國,黃明志的經紀公司回應:「這首歌只是分享愛護小動物,是首很溫馨的歌曲。」雖未直接承認,但似乎也不難看出其中含義。

新歌「狠酸中國」微博剛開就消失!黃明志回應了:是溫馨的歌曲
面對小粉紅的出征,陳芳語也在IG反擊:「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圖/翻攝黃明志臉書)


面對小粉紅如歌曲般的玻璃心碎,陳芳語也霸氣反擊,在IG上傳改編的〈玻璃心〉歌詞:「對不起傷害了你,微博刪掉沒關係,我聽見有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沒關係我還有IG,也還有FB,或許不該太直白、超直白,I'm so sorry,YouTube Trending(熱門趨勢)第一名」。


更多新聞: 沒讓座給小孩遭狠酸…她怒喊「又不是博愛座」:別情緒勒索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