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追問2024會變候選人? 鄭文燦妙答回應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專訪。(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廣播節目「有夢上水」訪問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談野百合學運,也談到2024選舉。節目最後,陳水扁直問2024會不會缺席,鄭文燦先說,不管做什麼職務自己都會盡全力,之後又補充說,「2022年這關要過,能過的話才有2024」。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線民」風暴朱立倫稱那是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 吳思瑤轟:還想切割

陳水扁在專訪時提到,時下流行說「超前部屬」、「前瞻計畫」,2024就要到了,依照鄭文燦觀察會是什麼局,是南北戰爭、新桃之戰還是桃園內戰。

對此,鄭文燦回應,他是民進黨的一分子,1991年7月加入民進黨,一轉眼超過30年,看過許多黨內競爭案例,例如「長扁之爭」、「四大天王」,之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從競爭雙方,到走向「蔡蘇體制」,現任正副總統也曾經是初選競爭對手。

「我心中有一個想法,民進黨還是保護台灣最重要的力量」,鄭文燦說,民進黨要代表台灣自我保護的決心,這個黨要團結這很重要。他指出,民進黨的價值和國民黨不同,國民黨候選人到現在還在吵「一個中國」,對「九二共識」沒有抵抗力。

對於是否會選2024,陳水扁追問「你會不會缺席」,不過鄭文燦仍未鬆口。鄭文燦說,不管做什麼職務自己都會盡全力,這幾次總統選舉2004年當過陳水扁競選發言人、2008當過謝長廷競選發言人等,到蔡總統時代扮演更重的角色。陳水扁再問,「(2024)發言人變候選人?」鄭文燦說,2022年這關要過,能過的話才有2024,「我心中想的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

媒體聯訪時,有記者詢問,「城中城」大樓大火,國民黨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怎麼看此事。鄭文燦表示,陳其邁在救災過程非常用心,對於災後傷亡的家屬及後續工作都非常用心處理,這個時間點應該讓高雄好好救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戶外運動有條件免戴口罩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