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可以降一級? 陳時中拚第二劑覆蓋率:請大家不要心急
陳時中表示,第二劑疫苗比例仍低,請先不要心急。(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11月1日,但室外從事運動時,以及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得免戴口罩。至於何時可以降到一級,陳時中坦言,現在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低,都在努力,請大家不要心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設有管委會? 高市工務局:經查該自救會並非依法成立

陳時中今日宣布,國內疫情相當穩定,這個月到今天只有3例本土,都是舊案,但疫苗接種正努力進行,還是決定至11月1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但同時公布最新調整口罩措施。

陳時中表示,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但符合以下情形者,得免戴口罩:包括於室外從事運動時;於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時;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媒體也追問何時可以降一級?陳時中表示,降級有多重條件,但目前來說,今天第一劑疫苗覆蓋率是62.11%、劑次人口比84.12%,也就是第二劑比例22.01%相對都還低,「這段期間都在努力,請大家不要心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完COVID-19疫苗後保護力可持續多久? 4張圖一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