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溪水暴漲瞬間奪命 消防達人教「自救3招」:看到齊頭水趕快跑
「新北消防發爾麵 」粉絲專頁拍影片,教民眾如何觀溪狀態,和遇溪水暴漲時如何自救。(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 」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昨(16日)31名至新北雙溪區虎豹潭參加自然體驗活動的民眾,因午後遇大雨,溪水暴漲導致7人落水遭沖走,目前已釀4死,僅1人獲救,尚有2名孩童未尋獲。這也使得虎豹潭受到關注,其實虎豹潭為北勢溪上游,在網友翻出「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曾拍過的影片中,就曾提到北勢溪為新北3大危險溪流河域之一,那當遇到溪水暴漲時,民眾該如何自救?影片也教授3大招,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台灣最慘火災!衛爾康餐廳事件奪64命 一把火燒出公安問題

新北雙溪區虎豹潭昨(16日)發生因午後降雨導致溪水暴漲,發生7人落水的意外,目前已釀4死,尚有2人待尋,而發生意外的虎豹潭,是北勢溪北支流的源頭,在「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2020年發布的影片中,曾介紹新北3大危險溪流河域為大豹溪、北勢溪、南勢溪,當時就提醒民眾戲水時要注意自身安全。

虎豹潭意外釀4死!危險流域早被點名 新北消防教溪水暴漲「自救3招」
「新北消防發爾麵 」粉絲專頁去年就曾拍過溪水暴漲相關知識影片,其中提及虎豹潭位於的北勢溪屬新北三大危險溪河流域。(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 」FB)
影片中也介紹如何觀察溪水暴漲的徵兆,當見到溪流出現「齊頭水」或是「水流加快」、「水面混濁」的情形,就要做好離開現場的準備,因為溪水暴漲僅是幾秒間的事,而新北消防發爾麵也在影片中特別叮囑民眾,當遇溪水暴漲時,謹記什麼都不要拿、看準撤離路線、迅速離開水域等自救3招,才不會將自身陷入危險之中。

虎豹潭意外釀4死!危險流域早被點名 新北消防教溪水暴漲「自救3招」
「新北消防發爾麵 」粉絲專頁提醒當發現,溪水出現3大現象時,舊式溪水暴漲的徵兆,要趕緊離開現場。(圖/翻攝「新北消防發爾麵 」FB)

更多新聞: 會和前男友復合?林襄聽到孫生秒打槍 笑喊:當初費盡千辛萬苦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