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談黃國書退黨1句話切割 林楚茵:幫真正加害者脫罪
林楚茵批朱立倫是幫真正加害者脫罪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曾是「國民黨線民」,遭黨內新潮流除名,他今(17)日凌晨在臉書PO文坦承自己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同時宣布退出民進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則強調,當時是大時代的情治單位,不是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轟,這些國家暴力,就是國民黨執政下的台灣,朱立倫推給情治單位,是企圖幫「真正加害者脫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寒流來襲!首爾創64年最低溫、「冰點」比往年早17天

黃國書被爆曾是「國民黨線民」,遭黨內新潮流除名,而他昨夜透過臉書坦言,「是的,我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30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大學時認識了反對運動的朋友,開始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問題。」他表示,當時自己只有20初頭歲,不知何時被情治人員盯上了,後來被找約談,告知他和政治叛亂犯交往會有麻煩,針對政治犯和學運人士,當局可能會有進一步迫害行動,如果可以協助提供情資,將會有保護傘,也會讓偵搜對象和往來學生免於不測。

朱立倫今受訪談及黃國書曾是「國民黨線民」時解釋,當時並非國民黨,而是當時大時代的情治單位,大概3、40年前的情治單位,而30年前國民黨就已經自我反省、開始民主化。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黃國書決定包括退黨團、退黨、退出政壇「三退」,對自己當年的過錯負責,但她也想反問,黃國書是真正的加害人嗎?是誰威脅他成為線民?沒有黨權者的脅迫,何來殘暴的悲劇?

林楚茵指出,當黃國書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時,「我們還要阿Q的放過幕後黑手,還讓他們置身世外,蹺腳喝茶看轉型正義的好戲嗎?」這些都是當時政府的「國家暴力」,也就是國民黨執政下的台灣,但「朱立倫竟然可以大言不慚推給情治單位,企圖幫『真正的加害者』脫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12月訪台 要讓反對派看如何跟台灣達成雙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