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小妙招!達人揭7個蠟燭製作方法 食物竟能派上用場
日前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分享7個停電時能自製蠟燭的方法,不只能拿家裡常有的橘子,還能用牛油、麻繩來製作,過程簡單又快速。(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在停電一片漆黑的狀況下,什麼都看不到,還可能不小心撞到物品,非常危險。日前YouTube頻道「奇趣領域」,分享7個停電時能自製蠟燭的方法,不只能拿家裡常有的橘子,還能用牛油、麻繩來製作,過程簡單又快速,也能不浪費手機電量,將蠟燭擺在一旁滑手機,等待復電。

更多新聞: 超催淚!文總還原國慶天籟「+0神曲」 16族美聲網再看一遍:起雞皮疙瘩

第1個方法,小心拆開紅波芝士表皮,在把報紙撕下,揉成條狀,用紅波芝士的表皮包裹報紙,就能做成長條形的紅色蠟燭;第2個方法,把橘子表皮用刀切開一半,留下根部表皮,把橄欖油倒入橘皮中,點燃根部就能做成有橘子味的蠟燭;第3個方法,把罐頭頂部敲出一個小孔,再將麻繩放進小孔裡,點燃麻繩即可作為蠟燭使用。

停電小妙招!達人分享7個蠟燭製作方法 食物竟能派上用場
將橘子表皮用刀切開一半,留下根部表皮,把橄欖油倒入橘皮中,點燃根部就能做成有橘子味的蠟燭。(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第4個方法,用螺絲起子在牛油上鑽出一個小孔,再把麻繩放進小孔裡,取出一小塊牛油塗抹在麻繩上,就能幫助點燃;第5個方法,把蠟筆的標籤紙往上移,然後點燃筆芯,就能當成蠟燭使用;第6個方法,在容器中加入清水,並撕出一小塊紙巾,把食用油加入瓶蓋上,紙巾放在瓶蓋上,點燃紙巾即可代替蠟燭;最後的方法,把便利貼捲成圓柱狀剪掉一半,插在凡士林盒子裡,點燃便利貼,能作臨時蠟燭使用,且蓋上蓋子就能熄滅,就像酒精燈一樣。
停電小妙招!達人分享7個蠟燭製作方法 食物竟能派上用場
用螺絲起子在牛油上鑽出一個小孔,再把麻繩放進小孔裡,取出一小塊牛油塗抹在麻繩上,就能幫助點燃。(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除了以上這些,手機的手電筒也相當實用,若在手機光源上放一杯水,還能產生漂亮的燈光效果,意外的有氣氛。
停電小妙招!達人分享7個蠟燭製作方法 食物竟能派上用場
若在手機光源上放一杯水,還能產生漂亮的燈光效果,非常有氣氛。(圖/翻攝「奇趣領域」YouTube)

更多新聞: 要罰了!達人曝「沒授證不能亂殺綠鬣蜥」 林務局:最高可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