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草地「手刀」狂奔 推特瘋傳超萌迷因圖:上班遲到了!

近日推特上瘋傳這張貓頭鷹在草地奔跑的畫面,萌樣讓不少人都覺得相當可愛,也被製成各種搞笑梗圖。(圖/翻攝自推特tyomateee/Hannie Heere攝)

國際中心/李家穎報導

推特上近期瘋傳一張貓頭鷹草地奔跑的照片,照片中有隻白色的小貓頭鷹,在草地中奔跑,就像是手刀衝刺的人一樣,也讓這張照片被後製成各種「迷因」梗圖,不少人都覺得太可愛,「手刀」姿勢就像遲到的人一樣。

由荷蘭攝影師漢妮(Hannie Heere)所拍攝的這張照片,拍下一隻小貓頭鷹伸著長腿奔跑的畫面,這張照片被日本知名梗圖推特「最多情報局」分享後,短短數日就超過24萬人按讚,並瘋傳於網路中。

貓頭鷹也被網友後製,成為各種搞笑的梗圖。(圖/翻攝自推特@CholonDoncholon/@Root_root2001)

畫面中貓頭鷹臉的周圍與翅膀帶有棕色與灰色的羽毛,可以推測是一隻未成年的倉鴞,而牠在地上用走的行為,也被認為是還不太會飛所以用走的移動。不少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也紛紛留言貓頭鷹就像是「公車快來了!」的畫面,也有人表示「工讀生快出來」、「貓頭鷹:還沒學會飛就被媽媽趕出來」、「上班要遲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