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敬佩黃國書勇於坦白過去 蘇巧慧喊:下架國民黨是「轉型正義」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認為,下架中國國民黨,應該也是轉型正義的一部分。(圖/翻攝蘇巧慧臉書)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認了在戒嚴時期曾當情治單位線民,宣布即日起退黨,本屆任期屆滿將不競選連任,也向當事人表達愧歉。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對黃國書負勇於坦白的態度表示敬佩,反觀中國國民黨至今還可以梟亂,蘇巧慧直言,「下架中國國民黨,應該也是轉型正義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創黨元老楊四海性急心肌梗塞過世 潘孟安哀悼:永遠的民主前輩

黃國書今表示,戒嚴時期他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30多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並表明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但選民服務的工作仍將持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不再尋求連任,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爲社會服務。

對於黃國書勇於道歉、坦白,並願意負起責任,蘇巧慧表示敬佩,「因為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蘇巧慧說,當年威權統治的「中國國民黨」,至今對白色恐怖的傷害仍然沒有絲毫的悔意,甚至還與中國共產黨唱和,與民主自由為敵,她直言,如果中國國民黨願意勇敢面對歷史、面對過失、負起責任,那轉型正義工程就近乎可以完成。

蘇巧慧認為,在各威權國家的轉型正義工程中,台灣的腳步最慢,對加害人的究責也最輕,不過還是有人選擇逃避,中國國民黨至今還有一席之地,還可以「梟亂」,實在令人遺憾。

轉型正義不是為了報復,而是還歷史一個公道。蘇巧慧表示,「中國國民黨當然不可能幡然悔悟,但下架中國國民黨,應該也是轉型正義的一部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趨緩 東京單日新增40例確診「再創今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