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城中城大火釀嚴重死傷 賴清德赴高雄為罹難者上香、慰問傷患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高雄為城中城火災事故罹難者上香及慰問傷患。(圖/總統府提供)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日前發生嚴重火災事故,造成46死41傷。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上午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為罹難者上香致哀,並前往醫院慰問事故傷患,祈願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檢警認定是一對情侶在1樓喝酒時,點燃沈香未充分熄滅,導致火苗悶燒,涉嫌失火燒燬住宅和過失致死罪。點香的黃姓女子否認縱火,但因供詞反覆有逃亡動機,遭到收押,男友郭姓男子則以6萬元交保。

今日賴清德前往高雄,由市長陳其邁陪同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為罹難者靈堂上香,並慰問在場的罹難者家屬,表達深切哀痛與悼念之意。

隨後,賴清德也前往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及高雄國軍802總醫院,探視此次火災事故傷患。副總統除關心患者傷勢,為他們加油打氣,也感謝醫護人員搶救的辛勞與付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