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8國聯軍是「正義之師」遭舉報違反國安法!港誠品將新書連夜下架
香港誠品將《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一書下架。(圖/翻攝誠品官網)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由華裔作家劉淇昆撰寫,台灣「時報出版社」發行的《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在上架後遭人舉報違反《港版國安法》,讓香港誠品連夜急忙將該書下架。

更多新聞: 外媒曝中國3空軍基地「大擴建」!全緊鄰台灣「衛星照曝光」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近日有陸續收到市民向港警國安處舉報及向誠品書店投訴,估計該書已下架與書商收到投訴有關。她表示「對於該書內容的確是惡意歪曲歷史、醜化中國」。雖然香港誠品已將該書下架,但在台灣誠品則不受到影響,民眾仍可以在官網上順利購買。

稱8國聯軍是「正義之師」遭舉報違反國安法!港誠品將新書連夜下架
《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遭檢舉違反國安法,讓香港誠品連夜下架。(圖/翻攝誠品官網)

《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是台灣時報文化出版公司於今年7月出版,作者劉淇昆又名劉秉和,出生在中國北京。父母親是傑出的知識分子,1957年「反右」運動中均被定為「極右」,從此全家蒙受苦難。毛時代結束後赴香港定居,1988年移民加拿大,定居在溫哥華。退休後,則不時在媒體從事時事評論,呼籲中國的憲政民主。

更多新聞: 《玻璃心》中國崩潰!黃明志、陳芳語不只微博被消失⋯還遭影音平台封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