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油電議題很頭痛 王美花宣示開徵耗水費年底推出

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一(18日)赴立院,報告國營事業經營績效,被問及如果12月珍愛藻礁公投,一旦最後藻礁保下,勢必又會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王美花坦言,這將會是頭痛的問題,而面對油價近期連三漲,也有立委質疑,會衝擊民生問題,王美花說,中油有兩項機制緩衝,不會讓油價衝擊到民生物價。

更多新聞: 最好生日禮物 郭台銘開鴻海電動車秀工業實力

經濟部長王美花,週一赴立院,報告國營事業經營績效,但剛好碰上,汽柴油大漲0.8元和0.9元,油價來到三年新高,有立委就擔心,現在台灣經濟才正要復甦,會衝擊民生物價。

立委(民)林岱樺表示,「這次油價大漲到0.8、0.9元,這個理由還是存在的,疫情還沒結束經濟仍未復甦,為甚麼可以連續上漲。」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說明,「事實上這個禮拜,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應該汽油要漲2塊柴油要漲3塊2,中油董事長李順欽,要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的油價,中油董事長李順欽,14號開始就啟動了平穩機制。」

不只油電議題很頭痛 王美花宣示開徵耗水費年底推出

油價連三漲,那電價呢?王美花強調電價到明年3月,維持連7凍,但立委蔡壁如就關心,如果12月份的珍愛藻礁公投,一旦通過,勢必又會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三接的建設真的有他非常的急迫性,那如果這一個沒有辦法現在去,趕快來推動的話,確實會有很大的用電缺口。」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覺得他不會過就對了。」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相關的因應對策其實是,這個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不只油電議題很頭痛 王美花宣示開徵耗水費年底推出

王美花表示,去年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國際油價急跌,中油因此虧損77億元,而台水也碰上百年旱災,因停灌休耕補償費12.23億,呈現虧損,疫情期間,因此王美花也說針對大戶開徵耗水費將在年底推出,也提醒用水大戶要節約用水。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iPad新品通過NCC認證 在台開賣時間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