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降成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陳時中首度鬆口「這樣說」

指揮中心昨天(17日)宣布,繼續延長二級警戒到11月,不過戶外運動和室內外拍照,明天起可不用戴口罩,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到是否距離恢復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首度鬆口表示「可以這樣說」,而最近美國默沙東藥廠,研發出全球抗武漢肺炎的口服藥丸,已經向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陳時中也表示,台灣採購進度,已經到雙方修訂合約的最後階段。

更多新聞: 美FDA專家建議打嬌生加強針 是否可混打有待商榷

戶外運動,從10月19日開始,終於不用再戴口罩了,雖然二級警戒繼續延長到11月1日,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到立院備詢,首度透露距離降級已經越來越近。

距離降成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陳時中首度鬆口「這樣說」

衛福部長 陳時中說,「(是不是離一級警戒越來越近了?),可以這樣講。」

距離降成一級警戒越來越近?陳時中首度鬆口「這樣說」

恢復一級可能性越來越高,但同時還是得提高疫苗覆蓋率才更安全,如今台灣疫苗供貨穩定,許多人也關心何時能夠混打疫苗?

衛福部長 陳時中說,「各個疫苗都有它的功能,我想及早打最重要,(11月混打有可能?),要看到貨情況,那有可能。」

混打最快也得等11月看疫苗到貨狀況,其他準備也同時進行,美國默沙東藥廠研發出全球第一款對抗武漢肺炎的口服藥丸「莫納皮拉韋」,已經向美國申請EUA,陳時中透露已經在簽訂合約的最後階段。

疫情要穩定,防疫政策、疫苗、藥物缺一不可,指揮中心三管齊下,超前部署,希望能在年底降級,讓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從紐約飛倫敦只要90分鐘 極音速客機有望成真